close
芝瓴上新學校第二週了,當媽媽的我,開始質疑自己是不是花錢找罪受??
原本就有聽說"育仁小學"的學生,要唸小學所有版本的教材,在獲得競爭力的同時,小孩的壓力更是倍數的多....台中有多少的公立小學啊??版本到底有幾種啊??當媽的我也不知道不要告訴別人
 
到新學校的第一天,芝瓴超開心的自己進了教室,並和我揮手道再見,第二天不是很甘願的走進教室,第三天苦瓜臉進教室,第四天就大哭不進去了,第五天也是如預期般演了歌仔戲~~在經過週末的溝通後,週一她比較OK的進了教室,週二她交了幾位好朋友,週三更是玩的很開心,但早上在進教室時,還是反覆的掙扎.......也是真的是壓力吧...!!
 
昨天,芝瓴如往日般帶了一堆作業回來,有自然實驗,有英文聽.寫.有中文注音及正音,還有常規教導複習.......我們首先做了自然實驗,她很棒的學習老師指引我們帶著她實驗,我們也拿著她課本的說明做了,但怎麼也做不好疑惑...芝瓴說:老師做一次就成功了沉思  
 
接下來做中文注音及正音,還算OK..接著要做英文了,教材到昨天為止有3種,昨天拿回新的一本全原文教材,要用英文唸,讓小朋友找出4個原文中唯一不同的一個,芝瓴在學校已經做過,回來只是要複習,她看著我...而我也看著她.....最後,放了CD陪她複習傷心
 
第一次感受到學習壓力,不只是芝瓴,我也是!!想想自己小時侯,玩著玩著就長大了,學英文也是國中的事,開始質疑自己為什麼要送她去"育仁"
 
想要給女兒什麼?又回到最初的問句...
芝瓴是個學習力強的孩子,在她週遭遇到的,她都能學習,不論好壞~
所以我要給她正確的觀念,給她好的環境....
 
進去育仁附幼,為的是銜接育仁小學,但...在幼稚園壓力就如此之大,到了小學唸全版本時會是什麼狀況??老公對我說,妳跟著芝瓴一齊複習,到她六年級時,她很棒,媽媽的英文也會變好,一舉二得喔~~真是樂觀的老公,搞不好有一天,芝瓴會跟我說,媽...妳不用陪我複習了,我還要教妳,很累,那時才真是欲哭無淚!!
 
芝瓴是個求好心切的小孩,頭一次見她趴在桌上睡著,抱她回房裡睡,她又醒過來說,媽媽,我功課還沒做完......我們又繼續完成她的功課,她真的很棒,總能完成自己的事!!
 
媽媽我.....還是在重覆那最初的問句,"想要給女兒什麼?"在幫助她架構自己人生藍圖的同時,媽媽真的有做對嗎??我真的不知道!!
 
期待女兒,和自己,幾年後回來看到這篇文章,會是笑笑的輕鬆帶過~
 
"育仁"啊~正在衝擊家中的生活模式....
也或許,能改變就是好事吧!!
 
祝福我們一家人~~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eh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