芝瓴的暑假快結束了,這是最後一週,答應她要帶她去看長毛象展的
於是昨日臨時起意,去搭了高鐵~'
滿心期待的去了中正紀念堂,出了捷運站,頂著大太陽,實在不想走那段長長的路,但想來都來了,就去吧!!進了展覽廳後排隊買票的隊伍,真是有夠壯觀的,心想,一定很好看才會這麼多人,就快點衝過去排隊,我們排了近30分鐘,好不容易買到票,進了展覽廳,卻是人擠人,要看個什麼都要擠進人群裡,唉~!!承辦單位真是差勁,一個小小的展廳,居然沒有控制人數....我們乘興而來,卻敗興而歸,在展廳裡的時間比排隊時間短很多,出來後,芝瓴有點失望的說,長毛象怎麼這樣,其實我心裡也是這麼想...但後來念頭轉個彎,心想都來到台北了,而且若不是"長毛象"這個噱頭,我們也不會來台北逛逛呢,於是我跟芝瓴說,不管長毛象好不好看,是"萬年長毛象"要我們來逛逛台北的喔,要繼續開心的走下一個行程,於是芝瓴又繼續期待台北的另一個景點了~~
我們搭了捷運往市政府站,要去101大樓,芝瓴說,這個捷運跟我們住在廣州的一樣耶~怎麼台北和廣州都有,那台中怎麼沒有啊....不禁讓我懷念起住廣州的日子~~
到了捷運站外,去排隊要搭往101的接泊車,天氣很熱,人龍很長,但路又不熟,真不知要等到什麼時侯,等了5分鍾後,來了幾班公車都有寫直達101大樓,心想,去搭吧,講中文都通怕什麼,就跳上了公車,司機說直達啊,下一站就到了,果然轉了2個彎,101就到了,投了15元後下車,心中暗自竊喜能如此順利~~
進了101後的感覺,也很像在廣州,連芝瓴也這麼說,更加令我懷念起廣州的居家生活....裡面有許多國際名牌LV . GUCCI. 也有些平價名牌 DKNY .A/X.等等....不過我一家店都沒進去逛耶..只是走一走,往5樓景觀台售票區走去~
到了4樓的感覺真的很好,挑高大廳,自然光及景觀的設計實在很賞心悅目,感覺自己像劉姥姥逛大觀園,大廳裡是喝下午茶休憩的BAR,若是和好友或老公一齊來,就可以坐下來放鬆了,可惜身旁這位噗噗小猴女,是坐不住的.
到了售票區,寫著全票400元.優待票370元,110公分以下免票,看看羅小姐,應該差不多110吧,保安帶她去量身高以確認要不要買票,一量,呵呵117公分耶,芝瓴真的長大了耶,要買票了.....
我們從5樓要到88樓,電梯裡有螢幕顯示,居然才花了40秒耶~我家的電梯從1樓到4樓,也差不多這麼快...呵呵..
看著台北市景,很美,心想,生了小孩後,自從沒去廣州,就很少離開台中市這麼遠了,34歲了,來台北也不超過10次,距離上次來台北,應該有10年了吧...坐了高鐵後,原來台北並不遠呢!
在景觀台上,我們待了約2小時,直到芝瓴累了,原本我還想去IKEA的,但芝瓴說她想回家了,她好累..
我們蒼促結束了行程,看來芝瓴真的累了....
在回程我們二人在高鐵車上還是玩了起來,我跟芝瓴說,我們將尹崙放在爺爺家,對她很抱歉耶,她都沒跟著我們玩,但芝瓴並不以為意,她說,這是我們二人的約會,我說,好,快開學了,要開心喔,開學後要認真上學喔,她表情頓時暗了下來,呵....
相信這一天,會是我和芝瓴的記憶重點,不管好不好玩...
FIONA和TRACY二人的約會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eh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