擁有創造回憶的能力,製造幸福的力量
 今早在早餐店隨手拿了本雜誌來看,這一篇文章的標題吸引了我
是電視知名製作人王偉忠寫的文章,觀點是來自於他的家庭,他近50歲了!
在他小時侯,父親開著一部卡車,帶著眷村裡的數個家庭,遊玩了台灣的日月潭.阿里山等等各景點
在遊玩的過程中,沒有五星級飯店,沒有山珍海味,有的是和父母在一起的回憶,讓他深刻一輩子
他回憶自己女兒的出生,小BABY,學爬,上學,直到現在他的女兒要出國唸書了
自己和家庭的回憶及連結, 總是深刻的片段
 
 
看完文章後,我自行評估了我們家, 爸爸擁有的是"製造幸福的力量",而我擁有的是"創造回憶的能力"
如果我們能相輔相成的話,這家庭就完美了
只是啊~爸爸"製造幸福的力量"太強大,常常會控制媽媽去創造回憶的能力
白話一點說,就是錢是爸爸賺的,我們想要去家庭旅遊,爸爸就會說:旅遊一年只有一次,稱之為年度旅遊!!
於是乎,孩子和爸爸的連結,就總只是"開車去爺爺家"
還有"開車去機場接送爸爸", 人的頭腦真的記不住太多鎖事,唯有深刻的片段能留一生
 
 
 
去年澳洲有個徵島主的工作,世界各地的人紛紛趨之若騖,最終由一位英國人當選,工作六個月,獲得十五萬澳幣的高薪
最近看到個旅遊節目,去澳洲拜訪那位島主,島主的工作就是介紹大堡礁哈密頓島
其中介紹美景及島主的居住環境,真是好的沒話說
但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,主持人問島主,當你結束島主工作後,你的下個工作會是什麼?
他拿出了一張世界地圖,地圖上插了很多小旗子,有二種顏色,一種顏色旗子表示他去過的國家地方,另一旗子表示他計劃去的國家及地方
當我看完,心中百感交集
若你問一個台灣人,你工作的目標是什麼,
大部份的回答是: 買一棟自己的房子,擁有夠用的退休金,教育孩子成長~~差不多就是這樣
若年青的台灣人回答,我要環遊全世界,等等之類的話,就會被導引為不切實際.....
想想也可悲,
台灣人覺得要有一棟自己的房子才有安全感,於是終其一生,被綁在自己的房子週邊,工作繳房貸
好不容易完成目標有房子了,年華老去, 年青時的夢想,早已沒體力去完成
而外國人,做志工或環遊世界,都是年青人
老了,才回國去安享晚年
我們用"自己的房子"綁住了自己,哪裡也去不了,生活是穩定了,心卻寂寞了,也失去創造的能力
一輩子的回憶,只在於銀行有多少存款,孩子唸多棒的學校,手中擁有幾棟不動產
 
 
 
在你們的人生裡有多少回憶呢?
我們永遠不知道老天給我們生命的長度有多少? 若是幸運,在生命長度尾端會預告, 若是不幸,在長度結束時還不知
於是,我們能掌握的生命寬度就很重要囉~~
 
讓我們一同朝夢想實現的路途上走吧!!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eh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