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/1開學了....
女兒一點也不期待去上學
我瞭解她!!
 
她上了育仁後,是進步了很多,在功課方面...
但我明白她並不快樂
 
9/2第二天上學
她不想去,問她,她說:該說的都說了,其他就是說不出來為什麼,就是不想去
是壓力吧!!
爸爸一起床,狠心的要打她,要她離開床舖,她不要..
她寧願被打~~
 
早上起床哭一次,到學校哭一次,晚上睡前再哭一次
這樣的循環還要多久?
媽媽終於瘋了...失去理智的撥電話去育仁,說我們要轉出
撥了電話去聖雅各,問我們要回去上學可以嗎
也感謝熱心的靜美老師,馬上回以熱情回應說,好棒喔,芝瓴要回來,當然有位置
讓我們家冰凍的氣氛,得了一絲緩解
 
帶芝瓴去育仁,老師要靠近她,她不願意,反應相當激烈
老師冷冷的說:我們學校大班要做幼小銜接,是一定有課業壓力的
以後上了小學,壓力會更大...
聊了一會後,老師說:我們不是一定要她留著,因為課業壓力是育仁的傳統
芝瓴情緒也不穩定,請媽媽帶她回去休息一天,並考慮考慮~~
於是我們就離開了
 
我們回了聖雅各,芝瓴是跳著進去的...她的喜悅很能感受
剛好之前的同學下樓玩遊樂場,她和她們開心的玩著,一點都不陌生
看著她開心的眼神,想起在育仁的呆滯眼光
我又回到最初的問句:
想給孩子什麼?該給孩子什麼?能給孩子什麼?
在思考的同時,看著她開心的玩,有了新的問句
孩子自己要的是什麼??
 
在育仁,想給孩子思考力,競爭力....卻同時抺刹了她的笑容及創造力
最想培養她的自信力,創造力,領導力,相信在育仁那也不重要了
 
在育仁學會了英文,寫字....卻失去了自信,那能成就人生嗎?
 
 
孩子想要的是什麼?
 
她一點一點要回了主權,她有權力掌握自己的人生
 
她問了爸爸:我可以回聖雅各上學嗎?
爸爸說:妳自己做決定吧,要為妳自己的決定負責任!
她問,怎麼負責任啊?
爸爸說:要開心上學,要學會規矩,要懂事...遇到事情要解決而不是逃避
她似懂的說,好,我知道了
 
早上進了聖雅各,她有點害羞,但她的同學很開心,她高興的跟我揮手再見
一切又回復了平靜,期待她的成長!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eh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