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有天父陪我,我不再害怕,一個人也不怕.不怕"芝瓴在學校學的歌,早上尹崙哭了,芝瓴唱給妹妹聽的~~"妹妹,嘸驚嘸驚喔,姐姐抱抱喔"
有天父陪著我們,只要唱歌,衪就在我們身邊囉~不用害怕,不要哭喔,妹妹.....
 
最近芝瓴都要我陪著進教室,也許是看到其他小朋友是哭著要爸媽帶進教室的,雖然她自己不哭,但也想要媽媽陪進教室,然後很快樂的和我再見,又一溜煙的跑到廣場去玩,老師讚揚芝瓴在校的種種表現,要我放寬心別太嚴格,在孩子群中芝瓴很優秀...老師說的
芝瓴說:有些小朋友上學都會哭哭,因為他們的媽媽很漂亮,所以他們會想媽媽,會哭
我反問:那你不會哭,你的媽媽是怎樣呢?(我在等著她說:媽媽不漂亮)
芝瓴想了很久說:我的媽媽也很漂亮,只是愛生氣芝瓴,所以芝瓴上學不會哭...(真是個會講話的小孩,先讚揚媽媽再描述自己心情,達到目的)
 
到底要給孩子什麼呢?
想給孩子什麼呢?
一個開朗的心,不怕遇到挫折,跌倒了再爬起來
一個同情的心,不會冷酷無情,對生命滿足
一個創造的心,面對自己寬廣的人生
人生,,要擁有什麼才算幸福?價值觀及生命觀左右著每個人,所以,觀念是很重要的
 
幫芝瓴選擇了基督教學校,並不是因為宗教的因素(我是個歸依的佛教徒)
但在學校的教學觀念裡,我發現了樂觀的特質
我並不期待芝瓴回來唸英文給我聽,也不期待芝瓴回家後算數給我看
我期待她回家後快樂高興的表演唱跳讓家人欣賞~~面對未來,她還有很長的路要走,她需要一顆樂觀的心,陪伴她學習成長
這是芝瓴的第三個學校,只有這家學校的老師會發現孩子的優點,並給予讚揚
前二個學校的老師,雖然常識及課業教的很多很好,卻每天都在挖掘孩子的缺點,然後抺去孩子的笑容
很慶幸芝瓴到了新學校開懷大笑,學校說"這是主的恩典"...呵呵~~阿彌陀佛!!
 
人生真的短暫,在有限的時空裡我們到底要什麼?一張舒適的床?還是輛名貴轎車?或者只是單純的溫飽?
現在的我,只想一家團圓,佛說:圓滿...
是不是成了圓沒有空隙生活就滿了?填滿了,圓也就成了?
路有多寬,,就看心有多寬
祝福看到此的朋友~~平安喜樂,阿彌陀佛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eh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