週末帶著女兒們去逛街,時間也到了中午,女兒們見到"春水堂"就吵著要進去喝珍珠奶茶,也就順著女兒進去,肚子也有點餓了,姐姐拿了點單在找珍珠奶茶的選項,我說:姐啊~~我們現在開始要喝熱飲囉,因為熱飲才能給我們能量喔..而冷飲需要消耗我們身體內的熱能,所以吃東西就要選擇有能量的.....

在肚子餓又嘴饞的狀況下,姐姐說:早知道就別鼓勵你去上什麼"能量"的課了,搞的好喝的珍珠奶茶也要喝熱的,想吃炸物也不行,什麼都不行,媽媽啊,你能不能覺悟啊

當下真的是哭笑不行,還是讓她們點了心中想吃想喝的食物了,後來想想,食物是原始的動力補充來源,在最想吃的瞬間,就給予了食物本身的能量,我又何必吹毛求疵呢?原來,人生還是需要支持的,我居然很快就妥協了女兒的想法,也謝謝女兒給我另一面的觀念~~

我想,當我試圖發現自己人生藍圖的同時,女兒也在往她自己的方向前進,我們之所以成為一家人,必定是各有其功課要學習的,很開心女兒們能分享自己的想法,讓自己在學習的路上不至於太偏激~ 期待未來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eh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