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女兒崙崙是阿公阿媽的開心果
吃糖果這回事,在她不滿一歲時就開始"磕"了
媽媽我啊,為了捍衛她的牙,不給糖吃
還因此被她阿媽,也就是我婆婆,唸了個無止盡
她阿公阿媽,還更變本加厲買整盒糖讓她在一天內吃完
說:為什麼不給糖吃,會害她想糖果想到發抖
所以,我用"磕"糖果,這形容詞,就知道了吧,呵~~
 
於是乎~~在她3歲多,牙齒斷了
在她快4歲時,牙齦整個腫脹
然後我這個媽媽就得到天讉,在半夜獨自安撫牙痛的女兒
其實在安撫女兒的同時,我是生氣的!!
氣那餵糖果的阿公和阿媽,不用承受苦果,還理直氣壯~
 
接下來,帶著女兒去看牙,更是折磨的開端
她害怕的不願坐上診療台, 坐上了更因為痛而跳下數次
牙的腫脹,和心理的恐懼,令數次的診療都耗費精神
每次診療前後,當母親的我是氣公婆的,生氣他們總是自己開心就好
都是老人了,還那麼任性,不明事理
 
因為女兒的掙扎,我們看過4位牙醫,有2位是看過一次後就不願再幫她治療了
一位是約診太滿,很難排~
目前在幫女兒看診的醫師,是位年輕的女醫師,她開宗明義說:
看小朋友的牙沒有多收費,不可能每次都有耐心哄小孩
若覺得一定要人哄,就去大醫院吧!!
我原本覺得,我咧,還真直接呢,怎麼搞的啊,
然後,她對女兒說:
你要是看牙要吵鬧,我就趕媽媽出去,讓她不能陪你
我心想,哇!! 好猛~
 
沒想到,女兒居然安靜的躺下,握著我的手,嘴巴張開,乖乖的做根管治療
整個過程,她只是緊緊的握住我的手,沒有掙扎
女兒的轉變,讓我嚇一跳~原來她也可以這麼堅強的!!
 
治療後,女兒緊握我說,媽媽,醫生說:要把你趕出去,我怕她趕你到馬路上去
所以我才要乖乖的弄牙齒
頓時,心情好激動喔!!
原本帶她看牙齒的不滿,煙消雲散
 
我抱著她~媽媽被趕出去還是會在門口等你啊,
女兒說:馬路上很多車,你一個人很危險 驚訝
所以我才要聽醫生的話,不能害妳被趕出去
原來,她也如我愛她般愛我啊!!
拆開"愛"字,就是用心感受,她也用她小小的心,在感受我
 
 
此時,我很開心自己能搬家,將小女兒帶回身邊照顧
也很感謝老公給我穩定的生活能照顧自己的孩子
女兒們的體貼和諒解,讓主婦生活很片斷也很充實
原來被人緊緊依附的感覺,就像四季,冷暖自知
 
如果你也有孩子,可以的話
冒著會變黃臉婆的風險,就自己帶吧,哈哈~~
一分耕耘,一分收穫 喔~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eh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