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帶芝瓴去飛牛牧場玩,在牧場裡她看到許多動物很高興,也不顧艷陽高照,就在牧場裡到處亂跑
我們買了牧草餵羊,芝瓴餵的很起勁,牧場裡有南非山羊(咖啡色)及台灣山羊(黑色),還有荷仕登乳牛
在牧場裡玩了3個小時,也逛的差不多了,準備回往遊客中心走時,芝瓴說:媽媽,我沒有看到羊,我看著她???不是餵了二把牧草給羊吃了嗎,怎麼會說沒有看到羊呢?芝瓴說:那個又不是羊,老師給我們看的書,書裡的羊是白色的有一圈圈的大角長在頭上,身體還胖胖的,我剛才餵的又不是羊啦.....厚..我只好跟她解釋羊的種類和花色等等,時間又過了20分鐘,她才有點明白......心想,這孩子真是問題很多吶,還好我可以唬的住她
 
我們拿著門票到遊客中心去換牧場自製的鮮奶,真是香濃好喝,芝瓴喝著喝著問我,媽媽,羊有沒有牛奶?我說:羊也有奶啊,羊的奶就叫羊奶,牛的奶才叫牛奶,她又問,那馬有沒有奶?我說:有啊,馬的奶叫馬奶,她又問:那小白兔有沒有奶?我啊知,就隨口說:有啦,小白兔的奶叫兔子奶..她沉默了一會說:媽媽我都沒喝過羊奶,我說:有啊,妳小時侯公公有買羊奶泡給妳喝,整整喝了1年半的羊奶吔,她說:那我只喝過牛奶和羊奶,我想喝看看馬奶和兔子奶啦,我看著她,心想,這猴小子,實在太難搞了吧,就跟她說:台灣沒有人喝過馬奶及兔子奶,所以買不到給妳喝,妳喝牛奶就好了,牛的奶也比較好喝,,她低頭看著自己手上那杯牛奶問我,媽媽,這牛奶是不是剛才那大大的牛媽媽的奶?(她指荷仕登乳牛,真的體型很大吶)我說,應該是吧,她接著說:我要喝大牛媽媽的奶,才會強壯有力氣,我回她:嗯,喝大牛媽媽的奶會強壯有力氣喔,我想,我們的對話終於可以結束了...
她看著我,不知又在想什麼...過一會,她說:媽媽,你說只有牛奶和羊奶買的到,可以給我喝,媽媽啊,你去跟老闆說:要買犀牛奶,我想要喝犀牛奶,才會更強壯有力氣...媽媽,快點去啦......我看著她,內心百感交集,這小孩,真是太難搞了,也太聰明過頭了吧,,臉上的3條線無限延長延長......她還在旁邊吵,媽媽快去買犀牛奶啦,快點去啦.......
這次的牧場之旅,真是個寶貴的一堂課,原來回答小朋友的話,還是得經過深思熟慮啊...對於芝瓴,媽媽我真是甘拜下風!!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eh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