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天幫芝瓴洗澡,陪她睡覺,她總愛在洗好澡幫她穿衣服時問我問題,在睡覺前告訴我,她在學校的點滴~
有天風很大,將樹上的枯葉吹落至地上,芝瓴的學校在美術館園道旁,我們漫步在充滿落葉的園道..有風有夕陽,感覺很溫馨
那晚,芝瓴問我,媽媽..為什麼黃色的樹葉都要離開樹木到地上了呢?
我說,因為春天快到了,黃色的樹葉老了掉了,樹木要再長出年輕的,新的綠樹葉....
芝瓴說,那樹木的樹葉就不會一直陪伴在它的身邊嗎?要一直換嗎?
我說,嗯,是啊...
芝瓴想了想又問我,媽媽,花朵的樹葉會不會一直陪在花的身邊?
我說,會啊,花朵的葉子會陪在花朵的身邊....
芝瓴說,那我也要一直陪在媽媽身邊,就像媽媽也一直陪在芝瓴身邊~~~
頓時,心中百感交集,還好我有生了自己的小孩,還好我豐衣足食能陪著小孩成長~~
有些人年紀大了才結婚,也許要的只是二個人有伴,不想生小孩,但人生中到底追求的是什麼?肉體的滿足?老伴?
在平靜的生活海中,感動就是一波波的漣渏,堆積成洶湧的愛浪
感謝老公讓我們家豐衣足食,讓我能有很多時間陪自己的小孩成長,在每天的分享中感受生命的悍動
有人看電影感動,但終究是演戲,有人聽故事感動,但不是自己的親身經驗
在陪伴孩子成長的每一天,我對世界有了另一種眼光,一種生命的感動
陪在孩子的身邊,像我生命重新一次,從童年再來一次,一同成長
"花朵的樹葉會不會一直陪在花的身邊"??
這樣的問句,你遇過嗎??
我遇到了,而且,很...深...刻...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eh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